IMG_7328.png

--原諒自己的脆弱,擁抱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的時光。

 

我不曾一個人旅行。

 

在團體裏面我是一個很小心翼翼的角色,

常常害怕說錯話,或是說了話沒有人回應,變成一個很無聊的人

因此很害怕一個人,覺得一個人便是沒有朋友,多半也怕自己是真的沒朋友。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糊裡糊塗的粗神經,

每一天都在為自己闖的禍收拾,和周遭的人呈現微妙的平衡(大概就是你丟我撿的那種類型)

因此生活上很依賴室友、男朋友、家人

這就是我。

 

景福宮-6.jpg

 

 

但人生只有一個23歲,為了自己出走,

和自己好好的相處,認真對話,

在旅行中重新找到自我。

 

韓屋咖啡廳-3.jpg

 

我在旅行中畫畫。

一個人的好處,是當我看到刻骨銘心的景致時,

我可以席地而坐,花上半小時好好描繪眼前的建築

線條沒有顏色,

卻有神韻。

即時的把當下的感動一筆一畫的描繪出來

對我而言,這是必須的

 

在宏偉的建築前雕琢一磚一瓦,在勾勒之中學習取捨細節

我很喜歡細節,也很注重細節,

每當把細膩的圖案仔細的、如實的描刻下來,

便有一番成就感

 

在寫生之中觀察

在觀察之中紀錄

在記錄之中勾勒

在勾勒之中放手

 

一幅畫的氣韻並不追求真實,

而是收放自如,點到為止。

我學著,

很享受在旅途中用圖畫來寫日記。

我在旅途中交朋友

這是出發前我未曾預料到的收穫,

一群人時,彼此會形成一個強烈交織的網,

成為一個大單位。

一個人,這個單位太小了

太容易被攻破。

我在畫圖時交到了很多朋友,來自世界各國

年齡層從小到老都有

多半出自於好奇圍觀,

但感謝這個特別的經驗,這一次的旅行我得到很多跟陌生人說話的機會

我一直都不知道該怎麼跟新朋友相處,

因為害怕尷尬,也怕自己做得不好

但其實沒那麼困難!

也許在首爾,

身為一個只會英文和中文的外國人,

不會講話是我的特別權力,

當陌生人來找我攀談時,我反而什麼都不害怕了。

一個人在首爾吃飯並不方便,

韓國人的食量很大很大很大,一份我總是吃不完

有次在廣藏市場,因為我真的太想嘗嘗綠豆煎餅了,

忍不住買下一整個。

只吃了四分之一我就完全飽了,

所以我就決定,挑戰搭訕廣藏市場二樓的爺爺奶奶們!

走在廣藏市場二樓的韓服布料市場,

奶奶問我哪裡來的,怎麼一個人,

叫我坐下來與他們聊天喝咖啡,一邊與他們分享綠豆煎餅。

雖然他們只會韓文(還有少到幾乎沒有的英文單字),

但是我們彼此聊得很開心

(雖然有時就是對看然後笑著笑著)

 

韓屋咖啡廳-2.jpg

有的時候笑著鬧著

有的人後只是靜靜的坐著

一個人的旅行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也比我預期的還要熱鬧

更沒有原本以為的寂寞。

一個人時,

自己就是自己的朋友,每天都和自己對話

靈感四面八方而來,每一天都有突發奇想。

絕對值得嘗試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我辦到了,

而且也愛上了。


我的每日穿搭與生活:

IG: elania.h

YouTube: elania.h

 

arrow
arrow

    Elani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