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沒有什麼特別的主題,

只是覺得最近慢慢的累積好多穿搭跟喜歡的咖啡廳,

決定替他們寫在一篇文章,作為近期的生活日誌。

 


#1 Paripari  |  牛奶糖小男孩

 

回台灣剪了短髮,起初是為了告別在美國洗壞的長髮

那是一種洗澡沖了水,頭髮會完全打死結的狀態。

短髮之後更喜歡這種小男生的搭配,

嘗試過一次就會愛上,非常非常自在舒服。

很建議大家可以買一條質感好的卡其工作褲,一定會很常穿的。

這個周末去了Paripari,

一樓是選品店、二樓是咖啡廳、三樓是民宿

過個小街斜對面是飛鳥古物店。

古物店裡不時會收特別的老東西,

就真的很像去鄉下奶奶家逛一圈的感覺,

後來離開新竹之後,周末也沒有巨城了。

去了美國之後,周末逛古董市集變成我的興趣。

 

我並沒有想特別購買,

單純很喜歡在商品堆中翻找、晃晃。

市集對我而言很重要,

生活在一個地方需要連結,我總是嘗試再這些有歷史的事物上尋找上個世紀活著的痕跡。

近期台南的咖啡廳蓬勃發展,

如果有外縣市的人想來台南,我非常非常推薦這裡。

其實台南沒有太多走動的景點,天氣太熱了,

經常午餐吃完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吧?

畢竟台南就是一直吃一直吃的行程呀~

在Paripari喝到最難忘的是芝麻拿鐵。

第一次喝到這個濃郁的芝麻拿鐵,芝麻香略略的苦

我是很怕苦的人,但我卻覺得芝麻烘烤的苦味很香很棒

奶泡也很綿密。

(身為曾經的咖啡店員,最不能接受沒有達到水平的奶泡,會很難過我的130花在它身上的)

當然手沖也很棒,我特別喜歡用硼玻璃杯喝手沖的感覺,

厚度、手感都很真實,

我很難形容確切的感受,感覺只有對方也做了同一件事情才能理解。

下次你可以用硼玻璃杯喝一杯熱熱的手沖咖啡,我想那時我們的對話就成立了。

Paripari裡面有很多很棒的當期日本雜誌,穿搭、咖啡廳介紹都有,

店裡的氣氛很像乾淨版本的阿公家,

有一點點日式、大部分很台式

一樓也有些小藝術家的文創產品可以逛逛看看。

在咖啡廳坐久了,可以到對面的飛鳥古物行看看,

雖然裡面的家具很看時機,

好的時候很豐盛很好逛、有時候卻空空的,

但總是瀰漫著上個世紀的氛圍,

我很喜歡走進去的感覺,總是喜歡。

對了,順便介紹Paripari對面的飾品店,

他們挑飾品的眼光非常好,價格也很合理,

光一間店的耳環我上次就逛了好久好久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樹有風咖啡烘焙  |  氣質長腿大姊姊

長腿大姊姊是我自己私心加的哈哈,

近期應該很常看到我穿這件長裙,

因為拍照起來視覺效果很高~~每次看照片都很滿意

上衣搭的是我最愛的Zara牛仔襯衫,

這件真的一直讓我有種「買對了!」的成就感,

我是窄肩人,常常衣服穿起來沒精神、或是讓人覺得我好像駝背

像這種公主袖再外加大領子的設計很適合,

感覺很挺很俐落,

(窄肩常常會顯得頭很大,比例怪怪的,這樣子的衣服也很修飾我的臉)

這天是和我媽一起來新光三越逛街前,來喝樹有風咖啡。

傳說中咖啡豆很厲害。

我其實沒有太多特別的想法,

手沖咖啡的確很棒

(我不喜歡評論我點什麼口味的手沖、描述它的口感、或是推薦手沖,因為我覺得自己給手沖咖啡下一個註解是一個很特別的過程,每個人都應該自己經歷那個過程、自己定義。)

但我很喜歡老闆娘。

她對於咖啡豆的運用很清楚,描述得非常客觀,

也教我們每隻豆子主美式咖啡還有冰滴咖啡的方式。

我覺得就是信任感,

信任她對自己家烘出來咖啡豆的自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蜷尾家 NINAO Gelato 經典冰淇淋| 我們沒說好要穿情侶裝~~~

這家是我們兩個在google map意外的收穫呢

必須記錄下來,開心果很好吃、伯爵奶茶很好吃。

伯爵奶茶是我的第一名~

越吃越順的那種感覺,不會有奶精味!!!!

其實我也是看了照片才發現自己連續兩次都點開心果,

現在隔著照片都文的到開心果的香味。

說起來這次的今日穿搭蠻荒謬的,

坐到車上才發現為何要學我!

我們真的沒說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Marsh 沼澤 | 最不想長大的我

好難過呀要長大了,

穿上了很久沒穿的吊帶褲

以前很喜歡的,覺得很好看

現在漸漸不太敢了,雖然奶油白色與米色襯衫搭起來真的好好看

還有小玫瑰。

八到十月這三個月以來去過的最後一家店是我追蹤好久的沼澤亨利

我也不知到什麼時候開始知道的,

環境也是、甜點也是

一點點失望也沒有呢~

真的好喜歡!

我覺得,如果你很難得來台南,

想吃一家絕對不會踩雷的店

沼澤可以。

我很難從某一個面向切入這家店的特色。

這是一家陶藝店、甜點店、咖啡店、選品店。

端上來的時候,

可露麗是陶藝作品的一部份;陶盤是甜點精緻的部分。

它們牽著手向我走來,這麼優雅。

其實我們來得很晚,原本要放棄甜點了。

但就是黃順手點了一個,吃下去我們倆得眼睛都瞪得大大的,

大約是一邊吃一邊驚嘆時,我才想起沼澤亨利是我從大學時期就關注的甜點師。

可以這麼說吧。

 


25歲順利結束了,

今年也要謝謝你們陪我長大。

-

COTTON JUDY

IG: elania.h

arrow
arrow

    Elani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