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2020只剩下不到半個月了,

這一年過得飛快,每一分一秒世界毫不停留地往前,

山海般資訊量透過新聞撥放,海水般趴搭趴搭灌入我們的腦子裏頭。

於此,我們擁有一個安全的家園避風避雨;

於此,我仍擁有正在閱讀字字句句地你們相伴

終於要邁向2021了呀!

每一年的最後總會儀式感地規劃一趟小旅行,

今年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歡地昭和風台南小店,

無法出國地今時今日,歡迎大家背上你的小背包,一起來台南走走!

這邊就送給大家一個不太一樣地台南散策地圖呀~


STOP 1. Stable Nice BLDG.

 

  

走進Stable Nice 的大門,彷彿穿越到京都巷弄間的小咖啡館呀!

說是去了京都一趟我也會相信。

  

      

Stable Nice 的咖啡使用的是台南很有名的一街咖啡烘出來的豆子,

  從基本的手沖、拿鐵,到柚子氣泡美是等等,我們都沒有踩過雷呢!

  

我特別推薦第一次點,如果沒有特殊想法的話,可以試試拿鐵

他是帶點烘烤巧克力的味道,不苦不酸,醇厚的咖啡香氣跟牛奶和的很勻

尾韻不會有咖啡的澀亦或牛奶的酸,是香香的烘烤核果與巧克力味

難得這種家家戶戶都有的基本款,能被他表現得如此細緻。

甜點的話我吃過提拉米蘇跟可麗露,我覺得都是很精緻而且很好吃!

 

  

  

這間咖啡廳就位在藍晒圖文創園區不遠處,走路可抵達,周圍也有吐司吐司、迦南冰果店、台南美術館等等有名氣的景點。下次可以考慮來Stable Nice體驗一下穿越時空的小旅行呀!

  

  

Stable Nice 真的是很典型的京都路邊會有的咖啡廳,穿得日系復古一些,瞬間更有出國旅行的即視感呢!

  

這套的主角是復古花紋毛衣,搭配應景的聖誕花紋,心裡也跟著雀躍起來~

 

  

  

  

一致的棕色調搭上莫蘭迪粉,就像眼前熱氣蒸騰的拿鐵一樣醇厚和諧呀

  

停車小提示: 南寧街上停車格蠻多的,相鄰的幾條街(接近家齊女中)基本上停車格都蠻充足的,建議可以周圍的幾條繞一繞。假日的停車場很貴的呀~

候位小提示: Stable Nice通常下午時段候位時間很長,根據店員的小提示,接近中午12點剛開店時人沒有那麼多,通常不太需要等待。建議大家要前往之前可以把候位時間考量進去喲!)


STOP 2. 182 Art Space

  

分享我熱愛的小藝廊給大家!

這間位於新美街的藝廊結合小小的酒吧,建築本體是典型的台南老宅

   

展的是比較現代表現的一些國外藝術家,目前我看過日本與韓國的藝術家展覽,都很有趣!

 

  

  

    

 

   

前廳是一樓展場,跨過小小的中庭,後方有室內與室外酒吧。

 

 

二樓整層都是展覽空間,整個展區以純白基底為主視覺,

 

  

    

   

182 Art Space 在國華街走路可抵達的巷弄內,若是從林百貨、台南美術館,或是裕成水果冰的方向前往,也是可以走路抵達!

 

  

   

展覽空間開到蠻晚的,大家可以白天在國華街與美術館一帶拍照、探索美食

晚上步行來看看特別的展覽,喝點德國啤酒

這裡的老宅氣氛很寧靜,與台北乾淨簡約的觀展空間很不相同

這種複雜又細膩的差異歡迎大家來體驗看看呀!

  

   

這裡的空間一項有種東京電子音魔幻感,也許這樣的描述略帶抽象,但是歡迎大家進入那個可愛的小空間親自體驗呀

           

  

  

觀展穿搭我選擇比較俏皮的寶寶藍色毛衣,搭配萬用白褲

   

寶寶灰藍與寶寶灰粉搭在一起好舒適的感覺,Kipling這個小背包不只容量足夠,我覺得素面的包包很重視調色

這個灰粉調的非常恰當呀!和藍色相搭配沒想到這麼療癒

  

     

看完展後我們在周圍的小巷弄裡散步,過去西門路這段是台南最繁華的地方,所有的時尚商品、金樓、布店都沿著這個圓環發散,市民要進城採購第一個想到這裡。

 

  

  

西門圓環上有一家多那之,前身是寶美樓。

寶美樓過去也曾是府城達顯耀們社交的重要基地

 

  

  

午夜府城漫步如果累了,可以進去多那之看看過往的輝煌時代雕砌出什麼樣的空間呀!穿梭於這些像弄之間,如同不同國度間時空跳躍,這是我最喜歡在台南的巷弄裡漫步的理由。

停車小提醒: 如果是從國華街方向過來,建議可以把車子停在西門圓環周圍的停車格喲!那邊沒有累進費率,會比停在海安路停車場更近,費用稍微低一些!

 

續攤小提示: 若是入夜過十,可以去台南赫赫有名的 BAR TCRC 碰碰運氣!不容易排到位置呀,但是裡面如同另外一個世界,像是時髦的英國小酒館,又像上海新天地的高級酒館,TCRC 的調酒目前為止沒有踩過雷,每一杯都很~好喝呀!

   

     


STOP. 3 He & She 他她

  

由一對可愛夫妻開的路邊早午餐店,是我在台南週六最喜歡的選擇! (周日公休喲!)

 

簡單輕鬆的木造裝潢,還有可愛的戶外空間,我很喜歡它乾淨不多綴飾的空間設計。

烤吐司跟飲料都很好喝,我們喝過美式、拿鐵,都是保證過關的呀!

由於吐司的味道比較濃後,往往都是記住了果醬酸甜酸甜的滋味,或是烤肉桂熱烘烘的香氣,這樣子一賓一主的安排讓記憶裡留下很完整的用餐體驗。

  

   

拜訪他她是和我妹一起前往,和簡單的建築一樣,我的穿著也是同色系的單品相搭配。利用百褶裙製造一點點造型感!

我的粉色小包包依然很適合這套呢!

   

            

其實出門玩最懊惱的往往都是包包產品的搭配,

  

     

不可能帶太多包包出門,但是要一個包包搭配各式各樣的穿搭很需要謹慎安排呀!

這種反差色系的搭配呼應了百褶短裙,以後耍個性的酷美女生也可以試試擁有一兩件灰粉色單品來互搭呀!

  

   

我妹這套搭配這個小背包也超可愛

她穿的是比較復古休閒的格紋長褲,剛好搭上復古的鐵件Logo

還有皮製拉鍊頭

   

        

我好喜歡她這種美式校園風格

90年代的古著商店店員,好帥好美!

隨意拎著一個背包很有個性~

  

   

這次的背包是與 Yahoo購物中心還有 Kipling合作,我是真的蠻認真觀察了這個背包,覺得有很多細節都很值得!

尤其是它的隔層還有暗袋設計很到位,未來出國帶上它完全適合呀!

  

首先是做工,不論是周圍的車縫線、背帶的緊實度,整個背包的做工十分細膩,我研究了好久,布料和拉鍊也都很有質感。

  

   

另外就是背帶,我很注意背帶的厚度,最好有海綿墊高,出去旅行背久了也不會肩膀痠痛。

  

   

在容量的安排上,隔層不會過多,但是應該要有的小設計都做得很好。

我出門逛街的時候最愛這個前隔層,內附該有的小設計做的很牢固之外,空間夠大可以讓我放皮夾!付錢的時候很方便哪!!

 

  

中間大隔層比較厲害的是這裡!在這個內袋後面還有拉鍊。就是我說很適合當出國包包的原因呀!!!每次我出國都在努力藏護照藏錢

  

   

平常這格大格的我都放 iPAD, 在放下化妝包跟水壺很寬裕。

   

2020快結束了呀!很開心我們都健健康康的努力過完。

祝福大家2021都是全新的、更好的開始!

帶自己來一趟小旅行,重新整頓自我出發吧~~

(附上這次合作的背包資訊給大家參考🤎🎄)

Kipling DELIA活力粉上方拉鍊後背

Kipling聖誕趴★交換禮物全館7折

Kipling官方旗艦

arrow
arrow

    Elani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