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標題超級直白😅

 
從很久以前我就很迷戀跟依賴碎花單品
但我購入的洋裝都蠻便宜的(一開始不流行,怕買回來不常穿)
後來發現碎花系列超好搭!
有些洋裝破了還特別拿去再縫起來
 
今年雖然碎花單品沒那麼紅了
但我開始在觀望單價高一點的碎花洋裝
好比韓貨或是日貨
因為我覺得很值得投資
 
和大家分享我給自己購物的理由XD
 
1.跟各種單品各種風格都沾得上邊
 
碎花單品搭吊帶裙很俏皮活潑
要像歐膩一樣搭上高腰牛仔寬褲,微微復古又很有自己的個性
當然要走搭配出大家印象中碎花該有的甜美優雅風格也很容易
 
2. 一年四季有三季都可以拿出來搭配
 
以同一件碎花長洋裝為例,
我搜集了我在各種季節的搭法
首先單穿如下
就大概秋天剛開始24-25度適合穿
 
氣溫開始降到20-22度的時候就可以這樣搭配:
春天跟秋天很簡單
白天可以單穿,
晚上套一件皮衣外套很好看又不怕風吹
 
換上不同顏色的小背心也會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因為他的顏色是百搭的深藍
搭上莓紅色很可愛
換成黑色麂皮背心比較低調但我也很喜歡
 
進入冬天不要急著收起來,
這件我是一路穿到寒流都會拿出來穿搭
(裡面穿刷毛褲襪比牛仔褲厲害一百倍)
 
碎花洋裝顏色選的好的話,
冬天的時候跟各式各樣的毛衣都很相襯
不管是去年很流行的學院風格大V領針織
基本款的毛衣
還是可愛又保暖的粗針織背心
都可以搭起來,換件上衣就可以改變風格
 
這邊再來一個從35度C一路降溫到20度C的穿搭
從小背心到長袖襯衫搭起來都很好看
春夏秋都穿得到
 
3.(冬季限定)很保暖又藏肉0.0
 
這件絨布碎花很適合當作毛衣內襯
不僅穿起來很有層次
毛衣加上絨布裙,
可以蓋住裡面穿發熱褲跟褲襪變粗的腿XD
穿這麼多層比起牛仔褲溫暖多了,
而且都藏在衣服裡,
只有你和我知道這個秘密👌
 
 
4.寬骨盆女孩的細肩帶碎花轉移大家注意力
因為細肩帶除非是辣妹(sadly....i’m not🤷🏻‍♀️),大部分裡面會需要內搭
上半身穿比較多
我也是個寬骨盆女子,
上面一堆衣服再碰上這個骨盆
還有超級有放大效果的碎花
版型不好好挑一定陣亡
 
首先是洋裝👇🏻👇🏻
 
我選的是直筒的版型
夏天搭背心或是短袖當然沒問題
直筒很修身,
重點是這件後面有綁帶,位置在腰上面一點點
既不會卡在腰間(嗚⋯我的肉都在腰😭所以很在意這點,瘦一點的妹子可忽略這個)
還可以製造假的曲線XD
這也是藏骨盆的另外一個重點
 
因為是直筒版型,
秋天搭上寬鬆的oversize牛仔外套
顯得上面寬寬的,下半身收攏
真的不會有人知道哪邊是衣服效果哪邊是妳的身材🤔
 
還有另一種外搭碎花背心也很好用,
夏天配一件bra t,春秋加上素色內搭就很有造型
這種上半身碎花,
我就會選傘狀的,
直筒的從上到下剛好卡在屁股,
碎花又會放大一切
不妥不妥
傘狀垂墜下來,
配個窄管褲
大家的注意力會放在妳的腳還有上半身美麗的衣服
骨盆的部分就可以呼嚨過去了~~~
 
謝謝大家又看完這麼長的文章~
有其他碎花單品的搭配提議也歡
迎跟我分享😋

 


我的每日穿搭與生活:

IG: elania.h

YouTube: elania.h

​​​​​​​

arrow
arrow

    Elani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