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7.jpg

IMG_0974.jpg

(初一//飛去日本 !)

我曾閱讀過一篇文章,標題是: 飛機餐是最不必要的

在心底一直覺得每回的航行,眼前的食物都是多吃的。

但這第一次搭樂桃,沒有飛機餐,

也頭一次一下飛機我們就衝去7-11買吃的。

IMG_0976.jpg

(我和我妹結完帳才發現,天哪這草莓三明治不便宜耶!)

原來出國旅行不只有時差,匯率換算也是一時半刻轉不過來的生理現象。

IMG_0989.jpg

我們的住宿在河原町,

走路到先斗町一帶不遠也不近,

即使飢腸轆轆,但出國的心態應該是人人均有: 難得要在這裡吃,就不要踩雷!

在河原町一帶,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都會鑽進先斗町晃晃,

一定有看上眼的今日晚餐。

IMG_0992.jpg

IMG_0987.jpg

雀屏中選的門扇理由很單純: 曾經一位日本朋友跟我說,拉麵的各種湯底裡,雞拉麵是他的首選,

在閱讀的那位,我想有很大的機率跟我一樣,對拉麵的認知就到豚骨拉麵如此單純淺薄

所以這次特別想知道日本人的拉麵湯之冠,到底是什麼味道?

 

濃濃的雞湯煮到看不見碗底,嗜辣的我點了麻辣口味其實挺後悔的,

碎肉與麻辣湯底其實是一碗很優秀的湯麵,在日本叫做擔擔麵。

但我隔壁的小妹點了原味雞湯麵,那個湯才是雞湯麵的靈魂之窗!

晶瑩剔透的表面,湯的口感濃郁滑順,

真的,如果有天在河原町逛累了沒有想法,歡迎推進門扇的小店嚐嚐!

(雖然蠻鹹的,但雞肉味道很神秘,有點像過年媽媽從市場買回來的油雞,略帶煙燻味很好吃!)

 

 

 

(初二// 嵐山,每次都要去嵐山)

IMG_1065.jpg

鍾愛嵐山冷冷的空氣,冷冷的白平衡色調

木造建築與人造車卻是溫暖的木頭色

IMG_1199.jpg

每次在嵐山上吃的食物總是印象深刻

大概是冷冷的天氣裡頭被烤團子暖到了

還有熱呼呼的 Cafe Arabica、逛不完的可愛小店

IMG_1329.jpg

這次終於圓了一直以來想看金閣寺的夢,

一走入園區看見大批人潮瘋狂拍照,越過人頭遠望湖中的金閣寺

真的好奇妙呀

終於見面了

IMG_1367.jpg

IMG_1369.jpg

對了,在日本吃遍烤團子的我,私心最愛金閣寺外面的抹茶團子!!

抹茶黑糖蜜很濃郁,烤團子的Q度剛剛好,不會太大坨軟糊糊的

也不會很難咬下口,真的是團子之最(目前)

拜託大家去金閣寺玩耍的時候一定要記得!!!!!

IMG_1362.jpg

在日本的前兩天就完成了好多心願

好比全家人一起去嵐山走走散步、和家人一起看金閣寺

還有吃到心心念念的烤團子!

京都後兩天的日記等等我 =))

(不能出門的煩悶也可以成為另一種慶幸,有幸得到一個空檔好好回味當時興奮之下拍的一堆照片啦~~!)

arrow
arrow

    Elani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