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台灣的我努力地想保持在美國創作的產量,也把之前在台灣的很多瑣碎作品結合

有一次在網路上讀痞客幫文章意外按到自己的部落格,重新回憶兩三年前打的好多文章

另外還發現一直都有人讀,意外決定繼續寫文章,感覺很像幫自己的日子寫文章、下標題

不知不覺地看回去每個篇章都很清晰

但最近的生活重心多半在打論文,這也是我提早回來台灣的原因之一

有的時候會很貪心想要約會跟打論文都兼顧

(其實是不想多花時間做其他事)

發現烏邦圖書店這樣的存在真的很棒

高中的時候特別喜歡和朋友約在 a room*

只是一個沒有計畫的周末,我們各自看自己挑的書

我們聚在一起,一語不發

像四個平行宇宙擠在兩張沙發,偶爾分享食物或書本內容

我們時而抽離時而回歸,忙碌在書本跟友情之間,這樣自然的模式使我們常常約出去類似的環境共度周末。

後來咖啡廳興盛,約在咖啡廳見不見得需要一個很久不見的理由

面對面喝咖啡也是種強迫溝通,

但如果有時候我只是想和你共度一個下午呢?

 

我打工過的咖啡廳也是這種書店咖啡廳,但我卻從來沒想像過這種Bookstore Cafe的魔力

好像沒留心過。

我很喜歡烏邦圖書店。

烏邦圖書店很安靜,大部分的客人都是來逛書店的

另部分會點一杯咖啡,從早上坐到傍晚

桌面上的書一本換下另一本

這裡的好處是書本很新,和圖書館的陳年藏書意義不同,和老屋書店的私藏書籍也不同

就算只有一個人要打發時間我也會很想來,單純對架上的書好奇。

也很適合工作用電腦,安靜但電腦記得充飽電。

一個人工作另外一個人可以有千百種書可以選,

正好,

我們各自在自己的宇宙忙碌,又可以共度一個下午

感覺非常剛好。

 

不過咖啡不是我們鍾心的的那種款式,

美式有點酸,因為我不喜歡酸的咖啡,所以這點我會特別記下來。

拿鐵奶味不重烘焙味也不重,其實很順口的,但味道偏淺,送給妳當參考

 

哦對了

我通常看咖啡廳或餐廳食記的時候特別不喜歡看前面介紹環境的部分,

我是喜歡先知道重點才看細節的那種少數人。

烏邦圖的陽台有戶外座位,很像韓國風格清新的咖啡店

(也 很 好 拍)

我們去的時候恰好是梅雨季,否則我也幻想過窗邊的個人座位應該很舒服吧

標題:我與陽光與咖啡,那種看書的下午。


ーELANIA'S OUTFITー

回到台灣之後的心願就是逛一下網購

後來離開一陣子才發現台灣的購物環境真的很棒很值得珍惜

網購迅速、客服用心,網頁上的尺寸標示非常清楚

送來的質感跟價錢比起來很值得,不管是大店家或是小小的韓貨商店都很深得我心

今天的咖啡廳穿搭主題是日系復古學生

我覺得夏天的天氣很燥熱,特別適合日系清新的感覺

這件洋裝是MEIER.Q X MLCRAZYBUY的聯名

在美國看到的時候就很吸引我

澎澎袖的細節、稍有厚度半圓領、直條紋的顯瘦增高

都是我相中它的原因

很加分的是微透的材質非常適合夏日的雨天,春天秋天也很方便搭配。

六月初選這件來穿一部份也是遮陽,另一部份擋咖啡廳的冷氣很適合

雖然這次的主角是這件長洋裝

但配件是我最花心思的部分!!是本次的hightlight

PLATBASE小旅行後背包

首先是背包,是這次的最大重點,

純白色的帆布後背包除了容量大,裝的下我想帶去咖啡廳的筆電以外,

也帶來無印良品的簡約感覺

我特別喜歡視覺上乾淨整潔的風格

最近的穿著特別重視實用性與乾淨度。

在美國嘗試了很多不同的復古風格,我覺得不顯老非常的重要

這件洋裝寬大的設計,

骨架好的妹妹可以戴髮帶背皮質側背包,氣質依該會很空靈

但對我(這種臉蛋去美國變成兩倍大)來說穿不好會變成隔壁的嬸嬸,

特別需要配件來消除年紀感,營造復古但是小清新的感覺很花心思的

帆布背包的學生感覺是大家都會想到的首選

今天特別選擇搭這個包,因為他的寬背袋還有上蓋小方形設計,

希包包的線條很俐落很有設計感

和它的帆布軟材質還有我鬆飄飄的洋裝很剛好地配起來

小插曲~

因為擁有這個背包之後認識了韓國設計師品牌PLAT BASE(我一開始以為PLATBASE是店家自己取的形容詞?)

在 Instagram上面搜尋發現他們家的包包設計很炙手可熱,很多代購今年的新款都有他們家商品的蹤影。

(幫大家茱蒂百科一下^^)

 

TOPSHOP 莫蘭迪紫鑲嵌戒指

在TOPSHOP特價時買到這枚戒指,

它很復古也很時髦,中空的寬版設計讓我的手看起來不會像嬸嬸的手,

尤其是玫瑰金的線條是我覺得最重點的小細節

紫調帶灰的顏色也很配合洋裝的灰粉色系。

 

紫色CONVERSE高統帆布鞋

其實主題是無印良品風格,我原本想搭配白色帆布鞋

出門前突然想試試看這雙紫色高筒,想嘗試日系古著的混搭感覺

因為色系很一致,這樣子的小走調我很喜歡呢。

  

 -TODAY’S OUTFITS INFORMATION-

好久沒有打這種CAFE TOUR 與 穿搭一起的文章,

這次因為主題是日系無印良品風格,嘗試了把照片編輯成日系雜誌。

雖然因為日文不好想文案想了很久,

但結果很喜歡。

(雖然有點好笑哈哈哈哈,我自己都笑了)

會努力練習更多排版與日文

(如果有文法打錯的部分也歡迎指正!)


我的每日穿搭與生活:

IG: elania.h

YouTube: elania.h

 

*茱蒂百科:

1. a room是台南另一家咖啡廳,有一整面牆擺滿老闆的藏書,顧客可以自由借閱。是一家非常熱門,開門前就要提早十分鐘去等位置的老屋咖啡廳)

 

 

 

arrow
arrow

    Elani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