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各位同學

最近偷偷注意到很多一起跟我長大的同學們都步入職場了呢

瞬間感受到一起成長的力量。

-

隨著年齡轉換,明顯感受到喜歡的風格越來越不一樣了

即使如此,衣櫥裡面的舊衣服每一年還是準時營業

挑對單品可以用上好久好久

耐看的,質感好的。

-

好久沒有打文章分享我喜歡的穿搭

夏天真的來了,近期承受不了太多層次的穿著

喜歡簡單順眼的層次、和諧的配色、悠哉的氛圍

太多的躁動都會累積到心情上,所以總喜歡平平靜靜的

(但是要確認,一定要可愛 :-)))

-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Pixy女包旗下的簡約系的副牌DailyPresh

那時候就覺得好可惜大學的時候沒有這個牌子

(CP值很高,價格在1000上或下,但是到手的質感很優秀)

-
之前因為旅行小包愛上pixy, 覺得他們做小包包的能力很強

可以在小巧的外型裡頭設計這麼整潔的收納夾層,旅行實用性很高

(給大家複習一下>>Pixy 愛的漸進式真皮長夾側背包|復古系女孩的風格不受限)

這次的Loaf側背包也保持了多夾層的設計,

方正俐落的外型一直是我在找尋地款式(真的是塊小豆腐~)

最近看韓國的女生背一個亮色的小豆腐包,配上洋裝好可愛

一直也想入手一個

我覺得最值得讚賞的就是收納空間,清楚地隔層還有大容量,

讓女生出門從外到內都是簡單俐落的。

-

今年夏天,我選擇了薄荷色的小方包
走過炙燒的府城也能保有一抹清涼

DailyPresh Loaf多夾層側背包小方包

---(本文與 Pixy 合作)---

///

LOOK 1 - 冷氣房裡的夏季_京都的上班路

IMG_3459.jpg

IMG_3596.jpg

冷氣房裡的夏天icon依舊是長袖襯衫、長袖上衣

每天在那裏坐著不動吹冷氣真的好冷呀

每次下班出來迎面而來夏天的風突然有種溫暖的感覺,

炎炎的夏日可以有這種感受好像也不錯

IMG_3613.jpg

 

IMG_3621.jpg

這套的重點是復古的單品搭配,很多很多的細節都有用心呢~

IMG_3426.jpg

首先是色彩搭配,夏日的大地色不適合太過濃郁

視覺上負擔太大了

摩卡棕色的花苞褲搭配淺色低飽和的包包

就像拿鐵與千層蛋糕一樣苦苦甜甜的

綴飾的薄荷色小方包像抹上一小球薄荷口味冰淇淋

IMG_3500.jpg

IMG_3628.jpg

IMG_3633.jpg

今天的錶選了祖母綠的細腕錶,與淺綠色的包包相呼應呢!

包包的五金釦為復古氣質的穿搭加了很多分

剛好跟絲質襯衫微反光的質地呼應,霧面的金屬質地相對比較成熟內斂

復古穿搭對我而言是一種畫面感,我想復刻的是媽媽年輕時約莫25年前的那個年代

她們穿著存了大半年的薪水,去訂製一身質地細膩的絲質襯衫

那時的女孩子還不太穿褲子,但要是敢於穿上長褲高跟鞋的女生反而有一種帥氣感

IMG_3638.jpg

這咖小包的容量完全是上班族標配的大小,

不只是手機(我平常都帶兩隻手機出門...),連濕紙巾、化妝品、還有各式各樣的文具都可以放得下

但背起來不會很粗勇,仍然是小包等級的精緻

超萌

IMG_3647.jpg

我自己私心對於自己有一點要求,就是不喜歡手忙腳亂的感覺

我覺得是別人對我的信任感很重要的一環

因為包包的夾層數很足夠,可以很條理地把化妝品、手機、文具、衛生紙等等分開放好

大小也足夠,打開包包就一目瞭然空間的安排

IMG_3649.jpg

IMG_3684.jpg

有條有理的形象對於職場菜鳥如我,實在非常不敢疏忽呢~~(笑) 

IMG_3550.jpg

 

IMG_3463.jpg

最近很喜歡綁馬尾辮子,好涼好涼!

再套上一個淺色系的花邊髮圈就~很~~Q~~~~~

小糰子馬尾的俏麗感也是我對於那個年代女孩子的想像之一,

除了沉穩收斂的配色,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女生對於頭髮造型的著墨也很在意

一點點俏麗的造型正好與薄荷綠小包飛跳出來的色彩合拍

今天更有精神呢

IMG_3551.jpg

 

夏天真的適合各種綁頭髮的造型,視覺上也比較清爽

(台南的夏日怎麼能.......這麼熱.......)

 

IMG_3483.jpg

IMG_3499.jpg

 

IMG_3589.jpg

這套拍完之後覺得好像日本女生IG上會有的穿搭呀

低調和諧的色彩,

濃郁的摩卡棕與空氣感的蘇打綠實在太相契合了

喜歡!

IMG_3595.jpg


IMG_3214.jpg

LOOK 2// 午夜東京_ 下班的銀座路上

IMG_3159.jpg

IMG_3329.jpg

很少嘗試全黑吧

這套也是上班路上的25歲姐姐,比起上一套的復古,這套更有現代的女子力元氣

雖然是端莊的全身黑正裝,但還是悄悄設計了許多俏皮的小細節

一個女生不一定要很多很多樣貌,但對我而言,

仔仔細細打理好從頭到尾的小細節,展現出來的就是對於生活裏頭很多事物的態度

IMG_3335.jpg

IMG_3199.jpg

首先想特別提的是短版的西裝外套與工裝裙的搭配,

硬挺材質本身自帶正式感,確實精神了整個氣質

今年可以試試短版西外的搭配,俐落的拉高腰線幫身高只有156的我修飾了不少,

搭配H字形的長板工裝裙,同色系的上下身視覺上比較修長

仔細審視,工裝裙有點帥美的個性中和了不少正裝的距離感

IMG_3225.jpg

IMG_3261.jpg

我本身很怕全黑穿搭會讓臉色不好,沉重的配色也會讓身材比例拉不上來

特別搭了最喜歡的萊姆黃上衣

(U系列的素T 穿搭有介紹過這件呢!大家有看影片嗎~)

IMG_3373.jpg

蘇打綠的小包包在這套裏頭好像冰美式上方的一抹薄荷葉

濃郁的口感裏頭帶有一陣清新的鼻息

這種尾韻平衡主視覺的銳利感,

這款包包出了好幾個像薄荷綠一樣低彩度但是高明度的選擇,夏天很適合這系列的色彩搭配

那時我一眼就選中這款包包大容量卻收斂的外型,但光是顏色就猶豫好久!!

IMG_3273.jpg


 

IMG_2820.jpg

LOOK 3// Hi! Weekend mode on_ 懶懶的星期六

IMG_2815.jpg

IMG_2837.jpg

 

雖然一到五上班有很多穿著上的考量,不一定能隨心所欲的穿搭

可是周末又好懶惰,有時候只想穿得很舒服很悠哉

穿乾乾淨淨的隨意出門放空

 

IMG_2846.jpg

IMG_2848.jpg

今年流行的蟒蛇紋長裙,雖然屬於高調的穿搭單品

這件雙層設計的小A字裙,外層微透明的材質疊搭內層的內裡,

材質營造出了空氣流動的靈動,視覺負荷比較低,自然就清爽

IMG_3097.jpg

整體的顏色選擇一致的黑白灰,與上一套的同色系有相同的用意呢,

慵懶的灰色調一致的從頭到尾拉長身材比例,還有這件我最愛的蔬菜家外套!

短版的版型不管搭配什麼,都看起來有超過160

IMG_2826.jpg

無論是上衣或是裙子,都是深深淺淺的灰疊搭而成,

整體而言一致又精緻的堆疊,

在夏日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多餘的層次,可以使用色彩的疊加來製造多層次

IMG_2849.jpg

IMG_2930.jpg

接下來就必須提到配件了!

我的薄荷綠寶寶在這個周末也被我帶出門了,

在這種悠閒的無尾熊穿搭裡不太搶眼,卻替畫面的色彩多了一些生氣

IMG_2964.jpg

灰綠灰綠的感覺好舒服呀,

包包的外型很簡潔俐落,雖然沒有多餘的造型,但是夾層跟容量都很足夠所以很喜歡周末拎著出門

(只要包包容量夠,我通常比較不會忘東忘西的啦~~該裝的都會記得裝)

IMG_2993.jpg

(哦對了!周末通常很懶得化妝....如果可以戴帽子解決的話我願意!)

選擇寶藍色的老帽配件就是亮臉神器,飽和色老帽永遠是我的素顏朋友

而且意外的跟全身溫柔的色調很契合呢

 

IMG_3081.jpg

 


 

IMG_3741.jpg

LOOK 4 // 鬼靈精怪! 今年夏日我是創意盛開的一叢小花

IMG_3718.jpg

這套粉色系和綠色系混搭的穿著完全是我個人的愛好,繽紛低調的色彩組合像水果氣泡,咕嚕咕嚕的冒泡

近期越來越喜歡嘗試一些任性俏皮的搭配,雖然從小美術老師就說紅色不可以配綠色

但是這套粉色紫色綠色層層疊疊的樣子我好喜歡呀,

像夏日的花叢,套上午後三點陽光迷濛的濾鏡

光暈模糊了對比色的衝突,是夏日的小確幸

 

IMG_3742.jpg

這套示範的是最長的背帶哦!

這個小包包另一個魔力就是背帶有魔法,透過扣子可以調整三種背帶的長度

比起皮帶式穿釦,尾端常常會到處亂翹,

這種扣子式的調整法我是頭一次遇到,不會有亂翹的尾部,反而多了銅色釦子的裝飾。

 

IMG_3716.jpg

一般而言我喜歡肩背,包包的大小肩背起來很俐落

但須要空出雙手(比方說~端咖啡)時就很需要斜背比較方便

而且包包斜背很可愛呢

IMG_3760.jpg

IMG_3830.jpg


IMG_3954.jpg

LOOK 5// 古著女子的日常

IMG_3977.jpg

最後一套簡單的附上我的收藏已久的古著襯衫,這套完全是不在計畫之中的一套

那天心血來潮想拿這件襯衫出來穿穿,正在想什麼樣子的包撐得起這身墨水畫呢

隨手撈來放在櫃子上的包包,沒想到霧綠的質感與墨水畫很相襯呢

包包是很簡單的長方體,俐落的收邊恰好包覆襯衫上放肆的紋路

收放得宜的配置,讓我對這個包包能夠駕馭如此廣的風格搭配很訝異

 

IMG_3985.jpg

突然覺得自己的年紀選了這樣一個莫蘭迪色調的綠,也許是種巧合

沒有粉色直奔浪漫的少女情懷,也不是鵝黃色直捷了當展現的元氣

我的綠包包像窗台的薄荷草一樣靜靜的,承擔下各種天氣

不管是復古的拿鐵女孩、時髦的東京女孩、悠哉的周末步調、俏皮搞怪的那個少女我

又或是這套古著摩登的復刻女子,

我的綠包包都攬下了陪伴的角色。


INFO.

DailyPresh Loaf多夾層側背包小方包 

 


好久沒有靜靜坐下來打文章了,畢竟生活一旦越滾越快,想慢下來勢必要多花費一股勁。

這次因為Pixy的合作邀約,重新找回自己喜歡用文字分享穿搭的理由。

很多搭配時跑馬燈擠入腦子的靈感,其實也很快的如跑馬燈一樣退場

好好的與自己的穿搭共處於文字之間,更讓我湧現好多好多新的靈感呢!

謝謝大家的閱讀。



COTTON JUDY

IG: Elani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ni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