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Elania! 其實開始寫部落格,用大學生穿搭這個標題有點不好意思,我已經是23歲的研究生了😳

 

但部落格的起源,是因為有一次我在逛淘寶的時候看到我很喜歡的短裙,

商品資訊就寫:

 

適用年齡:18-24

 

哇!!!!!我真的嚇了一跳

我已經23歲了,所以...我只剩下一年可以穿短裙了嗎...

 

人生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學校是一個自由的空間,身為學生的我們可以自在地做自己。

也是在那個當下,我突然發現,學生這個身分是多麼的珍貴

 

穿著對我來說一直很重要,會影響我一整天的心情,或是和我今天的心情相呼應。

因為這樣子的機會,我開始記錄我的每天穿著,

不只是一種另類的日記方式,也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穿著,

各種單品搭配上不斷進步是我的目標!

所以,我決定用大學生一周穿搭來當作部落格的開始...

 

我選了五套穿著,剛好是星期一到五

普遍適合18度~24度這樣的天氣,

在乍暖還寒的早春之際每一天都像是不一樣的女孩!

 

DAY 1. Monday Blue Bye Bye! 小男孩造型,星期一上學心情零負擔!

  

  • 紅色民族風髮帶
  • 針織條文衫
  • 縮口休閒牛仔褲
  • 數字棒球外套
  • 球鞋

 

剛和快樂的周末說掰掰,我有很嚴重的Monday Blue

所以我選擇黑紅相間的針織衫,讓我的星期一看起來更有活潑朝氣。

休閒牛仔褲和全白球鞋不只可以增加陽光的氣息,踏著輕盈的腳步去上課心情也自然負擔少一些!

在出門前靈機一動戴上了紅色髮帶,用一點點女孩的裝飾平衡了一身Boyish,讓人忍不住回頭多看你一眼

這套搭配,從髮飾、棒球外套、針織衫,一直到鞋子襪子,我都是遵守紅、白、黑三色相互配合的原則

因為身上的配件很多,顏色上就必須控制,

才能營造一種饒富巧思,卻又不會眼花撩亂的整體感

 

DAY2 認真好女孩  粉色大衣 ft. 簡單V領毛衣 =草莓牛奶系甜美女孩

   

  • 蠟筆色藍黃相間圍巾
  • 灰粉色大衣
  • V字配色針織毛衣
  • 小喇叭不收邊直筒褲
  • 運動長襪

 

捱過了周一過渡期,星期二真的要好好上課抄筆記了!

簡單的穿著不僅便於下課十分鐘趕課的奔跑時光,樸素不累綴的衣著也不會影響上課讀書的心情

所以,在簡單中營造小巧思就很重要了~~~

V字領、不收邊小喇叭褲、字母長襪、簡約帆布包,這些就是我選的小巧思

讓平凡的穿著裡,摻和進一點點的小心機。

 

   

因為是學生,上課還是我的本分,不能本末倒置的穿著一些會影響上課的衣服

但~~~~~~

流行還是要追呀!

所以我會購入一些具有流行元素,但又不會過度花俏的基本款

在搭配時,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DAY3 文青女孩 用自己的步調做自己最自在

  

  • 墨綠色寬鬆襯衫
  • 絨布小百褶裙
  • 白色素面紳士鞋
  • 玫瑰金環錶

 

這套的穿著風格最 "我"

墨綠色的襯衫 X 小百褶裙

我平常不喜歡束縛,寬鬆的襯衫還有百褶裙幫我把腰間肉與大腿肉都遮住了

整體式直筒式的造型,也可以拉長比例,把我的156身高拉長,再拉長~

白色尖頭鞋是我的小心機

我只有156,所以白色的紳士鞋我特別選擇尖頭的款式,

因為白色有膨脹效果,

而尖頭設計可以拉長腳的比例!!

微涼的春天,穿著長裙上課最舒服自在了!

沉穩的墨綠色 X 低調的絨布黑色,

讓自己成為一個非常安靜的焦點

    

DAY4 俐落女孩 幹練的穿著上台報告最適合!

 

  • 磚紅色寬鬆針織外套
  • 彩色圓點針織衫
  • 黑色A字裙
  • 雀兒喜短靴

 

上台報告的日子,

怕穿得正式走在路上會被同學嫌太有事

又怕隨意穿著讓教授感到自己不尊重?

針織衫配上黑色A字裙是正式衣著的選擇之一,

我選擇可愛的雙色圓點針織,帶了一點點青春可愛的感覺,中和整個人很有事的氣場

針織衫上面的珍珠假扣子也有加分效果,不讓整體流於太可愛不尊重

再踩上一雙雀兒喜短靴,

就成功營造俏麗活潑,又落落大方的感覺!

隨手披上一件磚紅色的針織外套,暖色調的針織外套和老爺爺西裝外套的色調相近

沉穩、莊重

很適合在報告的冷氣房穿著!

不僅可以提升整體感,也可以讓教授感受到你的重視!

針對年齡層對症下藥很重要~~~

 

DAY4 舒適日系女孩 最後衝刺,迎接周末!!

 

  • 莓果色字母T
  • 絨布格紋外套
  • 挺板寬褲
  • 簡約帆布袋
  • 休閒板鞋

 

周末將至,當然要卯足全力把事情做完好放假!

甜甜的莓果色上衣給人一整天的好心情,

舒適的寬褲也是放鬆做事情的好夥伴!

今天的穿搭重點就放在格紋外套與帆布包

無印風的格紋外搭讓整體穿搭更有日系風格

隨手抓上一個大容量帆布包,再多報告都可以放得下,是圖書館好夥伴

日系女孩感十足的穿搭不僅有型,也兼顧了舒適度

在迎接周末心煩意亂之際,用甜美的穿搭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照鏡子的時候看到自己都會覺得有種小確幸的開心!

  

一周間上課穿搭,用穿搭決定自己的一天

我總是覺得有自信的穿著能讓一個人容光煥發,

舒服又合宜的穿搭也可以讓我事半功倍!!

 

希望我的第一篇文章有給大家一點點靈感,

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多指教~~

也歡迎大家可以跟我交換意見哦 =)


更多穿搭靈感:

 【穿搭靈感#2】我覺得碎花單品很值得擁有

【穿搭配色提案#1】夏/ Outfit BLUE n WHITE/穿膩白T黑褲的夏

【冬天穿搭LOOKBOOK#3】穿搭靈感提案-穿搭就像一塊蛋糕

我的上學穿搭日記:

【秋天穿搭LOOKBOOK#1]秋冬上學一週穿搭 ​​​​​​​

[冬天穿搭Lookbook#1]冬日一週上學穿搭 ​​​​​​​

【冬天穿搭LOOKBOOK#2】上學穿搭靈感提案-毛衣的一百種搭配 ​​​​​​​

[冬季穿搭Lookbook#5]上學穿搭系列-跟我一起零思考穿搭


我的每日穿搭與生活:

IG: elania.h

YouTube: elania.h

 

arrow
arrow

    Elani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